首頁 > 關於我們 > 營運願景
營運願景
策略客戶關係
客戶的成功 就是SDI的成功
滿足客戶需求,我們用心做到最好
近年來SDI積極投入半導體導線架的領域,目前導線架營收已達公司總營收的80%;而導線架的客戶含括了全球主要的半導體廠商,如何讓客戶不中斷生產、降低風險,並且得到最大利益,是SDI努力追求的方向。半導體晶片運用範圍很廣,常被用在像是汽車煞車系統、飛機引擎控制器等關乎人命的領域,而其中導線架就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,因此SDI對製程控管的要求是要做到滴水不漏。

 
1. 嚴選供應商,掌握生產品質

從一開始的供應商挑選就極為嚴格,「因為有品質良好的原料,才能生產出優良的導線架;我們要求銅材在製造過程必須要有嚴謹的控管,才能確保品質。」目前SDI已與歐洲、日本的供應商建立良好的策略關係。

而有了好的原料,SDI更堅持產品的全製程(Full in-house)製造,因為這些產品的精密度要求很高,在客戶所開出的規格中,公差不超過10微米(大約是頭髮直徑的1/6),因此選擇所有製程都自己來,是確保品質和掌握成本的最佳方法。

以往,SDI導線架是客戶開什麼規格,就生產什麼規格,但為了協助客戶縮短開發時程,並讓產品生產效能更好,SDI開始與客戶進行協同開發,在客戶開發的時程就提供專業的導線架設計建議。由於SDI在此領域服務成效頗受肯定,目前已有客戶與SDI展開長期協同開發計畫。


 

2. 主動降低客戶成本和預留安全庫存

為了讓客戶有完整的了解與信任,他們非常樂意與客戶分享所有資訊,以原材料—非鐵金屬來說,他們把非鐵金屬價格完全透明化,不會趁著原材料波動時從中多賺一筆。除了原料價格外,對於公司內部的產能、產量及投資計畫等訊息,甚至是生產成本,他們也不保留。

「我們了解客戶都會很在意成本,因此除了資訊完整透明化之外,我們也會主動提醒客戶,像近幾年因為銅價大漲,造成客戶一年要多出數千萬美金的成本,當時我們就在兼顧功能及成本的條件下,先嘗試用替代材料做出樣品,免費提供客戶進行測試,讓客戶有替代材料的選擇空間。」

「除了在乎成本外,客戶最怕的就是生產中斷。」,有一次客戶因為他們的另一家供應商遷廠無法準時交貨,造成生產可能面臨中斷,所以臨時跟SDI增加訂單。當時SDI馬上擴充25%的產能給這家客戶,並用空運即時把貨送達,讓客戶不會有「斷炊」之憾。

以正常的情況來說,一般廠商很難臨時調度來擴充產能,但SDI為了因應客戶的不時之需,幾乎都在客戶的訂單數量之外預留15%~20%的產能。然而這樣不是會使設備利用率降低?雖然一般廠商會追求產能滿載,但我們認為能滿足客戶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3.面對全球客戶,建立當地供貨機制

在面對客戶全球遍佈的生產工廠,SDI也有貼心的服務,對量大的客戶,提供當地供貨(local supply)的服務,就是在客戶生產工廠的所在地設立發貨倉庫,做到即時供應服務,確保客戶的生產不會中斷。目前共有8個這樣的發貨倉庫,分別在北美、墨西哥、北非、歐洲等地。

而對於船運過程的產品保護,SDI嚴格要求包裝運送的可靠度,對於運送過程的環境會進行實境模擬與測試,所以就算運送過程條件再怎麼複雜,也能確保品質不會改變。例如有某些客戶,要船運產品到當地,會先經過零下40度的阿拉斯加以及極其酷熱的赤道周圍,因此他們都很注意包裝上的保護,確保運送過程中,不會因外環境的影響使產品出現任何變化。

至於全球的售後服務,也是SDI極其用心的地方,因為導線架是比較成熟的產業、生命週期也長,和客戶的關係是需要長遠來經營的,「不是單純買與賣的關係,而是希望建立並肩作戰的情誼,因為客戶的成功,就是我們的成功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