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關於我們 > 新聞中心 > 新聞
2011 / 04 / 11 返回列表
順德結盟三菱伸銅 原料自給率提升

【蘋果日報╱范中興╱台北報導】
  導線架廠順德(2351)3月合併營收9.86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月增率約40%。

  去年順德與三菱伸銅策略聯盟,取得原料銅合金製程技術授權,現已進入量產,材料自給率持續提高,成為日本地震後順德營運上的最大優勢。

銅合金製程量產
  受惠於LED(Light Emitting Diode,發光二極體)導線架的需求明顯回升,以及工作天數恢復正常,順德3月合併營收9.86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月增率約達40%,累計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25.84億元,年增率13.83%。

  順德去年3月與三菱伸銅技術合作,取得導線架原料銅合金製程設備及技術授權,目前已進入量產,規劃在今年底,銅合金的月產能可以達到600噸,佔順德目前每月採購量1500噸的40%,大幅提升原料自給率。順德銅合金供應廠商以日本三菱伸銅為主,另外還有日立金屬、丸紅及歐洲廠商,日系供應商佔65%,至於自製產能今年開始持續開出。

Q2~Q3業績樂觀
  在日本東北地震後,上游原料都有斷鏈的陰影,而順德受到的影響相當小,除了有2個月的原料庫存,多家供應商外,加上自製產能逐漸開出,可以確保未來出貨都不會有問題,由於不少客戶要求保證不能斷貨,讓順德更具競爭利基。順德表示,單體導線架第2季的接單能見度不差,汽車電子應用的客戶更是要求要保證出貨,至於LED導線架的出貨量也逐步放大。

  整體而言,預估第2季業績將可以較第1季成長,第3季展望也偏向樂觀看待。
 
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