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关于我们 > 营运愿景
营运愿景
策略客户关系
客户的成功 就是SDI的成功
满足客户需求,我们用心做到最好
近年来SDI积极投入半导体导线架的领域,目前导线架营收已达公司总营收的80%;而导线架的客户含括了全球主要的半导体厂商,如何让客户不中断生产、降低风险,并且得到最大利益,是SDI努力追求的方向。半导体晶片运用范围很广,常被用在像是汽车煞车系统、飞机引擎控制器等关乎人命的领域,而其中导线架就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,因此SDI对制程控管的要求是要做到滴水不漏。
 
1.严选供应商,掌握生产品质

从一开始的供应商挑选就极为严格,“因为有品质良好的原料,才能生产出优良的导线架;我们要求铜材在制造过程必须要有严谨的控管,才能确保品质。”目前SDI已与欧洲、日本的供应商建立良好的策略关系。

而有了好的原料,SDI更坚持产品的全制程(Full in-house)制造,因为这些产品的精密度要求很高,在客户所开出的规格中,公差不超过10微米(大约是头发直径的1/6),因此选择所有制程都自己来,是确保品质和掌握成本的最佳方法。

以往,SDI导线架是客户开什么规格,就生产什么规格,但为了协助客户缩短开发时程,并让产品生产效能更好,SDI开始与客户进行协同开发,在客户开发的时程就提供专业的导线架设计建议。由于SDI在此领域服务成效颇受肯定,目前已有客户与SDI展开长期协同开发计画。


 

2.主动降低客户成本和预留安全库存

为了让客户有完整的了解与信任,他们非常乐意与客户分享所有资讯,以原材料—非铁金属来说,他们把非铁金属价格完全透明化,不会趁着原材料波动时从中多赚一笔。除了原料价格外,对于公司内部的产能、产量及投资计画等讯息,甚至是生产成本,他们也不保留。

“我们了解客户都会很在意成本,因此除了资讯完整透明化之外,我们也会主动提醒客户,像近几年因为铜价大涨,造成客户一年要多出数千万美金的成本,当时我们就在兼顾功能及成本的条件下,先尝试用替代材料做出样品,免费提供客户进行测试,让客户有替代材料的选择空间。”

“除了在乎成本外,客户最怕的就是生产中断。”有一次客户因为他们的另一家供应商迁厂无法准时交货,造成生产可能面临中断,所以临时跟SDI增加订单。当时SDI马上扩充25%的产能给这家客户,并用空运即时把货送达,让客户不会有“断炊”之憾。

以正常的情况来说,一般厂商很难临时调度来扩充产能,但SDI为了因应客户的不时之需,几乎都在客户的订单数量之外预留15%~20%的产能。然而这样不是会使设备利用率降低?虽然一般厂商会追求产能满载,但我们认为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3.面对全球客户,建立当地供货机制

在面对客户全球遍布的生产工厂,SDI也有贴心的服务,对量大的客户,提供当地供货(local supply)的服务,就是在客户生产工厂的所在地设立发货仓库,做到即时供应服务,确保客户的生产不会中断。目前共有8个这样的发货仓库,分别在北美、墨西哥、北非、欧洲等地。

而对于船运过程的产品保护,SDI严格要求包装运送的可靠度,对于运送过程的环境会进行实境模拟与测试,所以就算运送过程条件再怎么复杂,也能确保品质不会改变。例如有某些客户,要船运产品到当地,会先经过零下40度的阿拉斯加以及极其酷热的赤道周围,因此他们都很注意包装上的保护,确保运送过程中,不会因外环境的影响使产品出现任何变化。

至于全球的售后服务,也是SDI极其用心的地方,因为导线架是比较成熟的产业、生命周期也长,和客户的关系是需要长远来经营的,“不是单纯买与卖的关系,而是希望建立并肩作战的情谊,因为客户的成功,就是我们的成功。”